星期四

见证幸福!漳浦县为22对老兵伉俪集体拍婚纱照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7:47 浏览量:{{pvCount}}

  12月29日,因谐音“爱要永久”而成为一个浪漫的日子,但表达爱意并非年轻人的专利。曾保家卫国、铁骨铮铮了一辈子的老兵们,也在这天向妻子献上一份迟到了半世纪的郑重表白——拍一组婚纱照。

  

  这次“浪漫行动”是在漳浦县退役军人局主办下,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绥安镇、盘陀镇人民政府和县社科联、天福茶博院共同策划而成。在子女的支持下,22对老兵伉俪自愿报名参加“永做党的兵、永远跟党走”集体拍摄婚纱暨“幸福老兵”荣誉颁贺典礼。

  

  

  上午8时30分左右,随着迎宾喜庆音乐响起,老兵们纷纷来到国家4A级景区-漳浦天福茶博院。在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协助下,老兵们身着军装,佩戴军功章;老伴们身着白色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即便是拍摄婚纱照他们依然喜欢穿着军装,这就是我们的老兵,硬朗帅气。

  “来,要拍照了,大家精神一点,三、二、一!”站在镜头前,当摄影师提议老兵夫妇可以牵起彼此的手时,不少夫妻因为太久没有牵手而显得十分紧张。

  “我紧张地手都抖了,眼睛也不知道看哪里。”当老兵蔡同文略显“僵硬”地牵起妻子王秀玉的手,而妻子温柔望向他时,二人神情动作逐渐自然。

  随着快门按下,22对老兵夫妇的笑容被定格在相片之中。当点滴爱意渗透进生活的每一丝细缝,相濡以沫不过如此。

  

  “我们结婚60多年从来没拍过婚纱照,作为老兵,今天由衷地感到幸福!”正在拍照的陈贻彪老兵今年92岁,和老伴牵手走过了大半个世纪。陈老说,年轻时受条件限制,结婚也没有一个正式的仪式,今天能一起拍张婚纱照,心里很高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隆重而又热烈的入场仪式让老兵们热泪盈眶,他们手挽着手,相互依偎一起走过属于自己的婚礼大道。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一张张婚纱照见证了老兵们相知相依、风雨同舟的爱情岁月。即使皱纹已无法掩饰,即使白发满头,但一直都是手挽着手,甜甜蜜蜜。

  

  随后,县政府、绥安镇、盘陀镇等领导依次向老兵颁赠“幸福老兵”纪念品以及礼品。

  

  天长地久,薪火相传。用完简餐的老兵伉俪们来到签名墙前,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就像是签下承诺一样,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讲好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他们的名字将永载史册。

  

  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只要党需要我们还可以战斗。

  参加过东山保卫战,荣立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的老兵陈海良签完名后久久不愿离去。陈老退役参加工作后退役不退志,不仅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还是县第六届党代表,平时更是热衷于参加各类献爱心活动。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据了解,这22对老兵信使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也有80岁。他们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或边境自卫反击战,有的退役后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但他们绝大部分是人生第一次拍摄婚纱照。老兵们表示,将以张富清老兵为榜样,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军人作风,以老有所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