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义诊活动走进平和县

来源:平和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5 浏览量:{{pvCount}}

  1月11日,由省退役军人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中医健康管理联盟、省癌症康复协会、省慈善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义诊活动走进原中央苏区县平和,为当地退役军人、军属及老区群众开展癌症早期筛查、老年疾病检查、眼病筛查等“一站式”看诊服务。

  

  天刚蒙蒙亮,来自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病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黄武松,康复科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王芗斌,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杨鲸蓉,省肿瘤医院副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陈炜生等20多名医生和平和县10多名护士就在平和县退役军人局大院忙开了。100余名退役军人、军属、当地群众陆陆续续来到大院,按照有关要求分批次等候义诊。

  “我今天主要检查一下胃,专家们看得很仔细,刚才我已经检查了B超、CT,血糖血压都检查了,专家们不仅检查仔细还详细询问我的病因,真的是非常感谢,我感觉八闽拥军行这项活动很好,直接来到我们家门口义诊,也说明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兵非常关心,谢谢你们。”参战老兵吴国平感慨地说。

   

  72岁的退役军人曾上文一大早就来到义诊现场。他说他这两年视力越来越差,看东西也很模糊,有时走路都要很小心。得知情况后,漳州东南眼科医院朱志详副院长现场为曾上文检查视力,发现他现在患有严重白内障,并告诉他随着年龄增加可能还会继续加重,但请他也不用担心,白内障公益治疗是八闽拥军健康行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工作人员帮助他登记相关信息后,将安排他接受进一步检查和公益手术治疗。

  “‘八闽拥军健康行’主要是为当地退役军人及军属进行早期癌症的免费筛查,通过提供移动式检查仪器设备,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表示,关爱关心为咱们国家站岗放哨、流汗流血退伍老兵的身体情况,早发现、早治疗,防患于未然,让老兵及军属们备感受尊崇尊重,也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统计,当天义诊活动持续至中午1点,共接诊退役军人及军属近100余人,其中B超检查76人次、CT检查85人次、测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共查出患有眼疾49人,9人患有白内障和翼状胬肉,近期将分批次安排到漳州东南眼科医院实施公益复明手术,其他发现问题的人员也作出相应复查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