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芗城区:“特殊年货”呵护老兵健康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7:06 浏览量:{{pvCount}}

  老杨,轮到你测血压了,等会还有心电图检查……”

  

  临近春节,漳州市芗城区芝山街道20名60周岁以上老兵收到一份“特殊年货”——免费体检加建个人健康档案。1月20日上午,芝山街道上墩卫生院,老兵刚一落座,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就开始讲解体检项目、注意事项,现场不时有老兵相互交流、共叙军旅情怀。

  

  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引导下,体检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据服务站负责人介绍,本次为老兵集中体检,内容参照往年标准,包含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心电图、B超等项目。体检过程中,医生们仔细询问每名老兵身体情况,了解饮食习惯,耐心细致讲解体检中的问题,并介绍相关疾病的预防常识,随即为老兵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为下一步精准医疗服务提供依据。

  

  体检结束后,服务站精心准备的早餐获得现场老兵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服务站的做法很贴心、很暖心,作为一名老兵很光荣,感谢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有了健康身体才能安心过大年。

  下一步,芝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会同上墩卫生院,对参加体检的老兵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建立健康检查报告和指导意见,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他们,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兵的归属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