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宁德市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属新路子

来源:闽东日报点•新宁德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3-02 15:11 浏览量:{{pvCount}}

  3月1日上午,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德市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市分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重点围绕“拥军驿站”“拥军邮路”“拥军宣传”“拥军金融”“拥军创业”“拥军共建”等六大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据了解,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邮政分公司、市储蓄银行三方着眼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本着“拥军优属、平等互利、融合资源、共建平台”的原则,充分发挥退役事务局平台优势和邮政企业、邮政储蓄银行资源优势,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出宁德示范、贡献宁德力量。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于2022年3月1日生效,生效后,通过“拥军驿站”为退役军人开展电商创业、直播技能培训、金融理财知识培训等服务,依托宁德邮政惠农展厅,共同打造宁德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投身乡村振兴的退役军人提供贷款、农产品销售和寄递等方面的帮扶服务,同时,组织开展拥军爱军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丰富退役军人业余生活。

  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三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属新路子,持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树立起拥军优抚的良好示范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