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泰宁县法院设立“维军法官工作室”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泰宁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03 15:11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3月1日,三明市泰宁县法院在朱口镇朱口村设立“维军法官工作室”,把广大退役军人纳入涉军维权服务对象,切实将涉军维权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倾斜。

  

  ▲“维军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朱口镇朱口村,维军合议庭法官向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了维军合议庭职责、管辖范围,赠送《民法典》书籍,围绕当前退役军人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引导退役军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并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方便退役军人咨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司法拥军致敬老兵”座谈会

  

  ▲向退役军人代表赠送《民法典》书籍

  活动中,泰宁县法院维军合议庭法官还走访慰问了退伍老兵,与退伍老兵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伍老兵的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泰宁县退役军人罗中平:

  泰宁县法院在朱口成立了“维军法官工作室”,畅通了我们退役军人的维权渠道,今天召开的老兵座谈会为我们解答了很多法律问题。

  

  ▲上门慰问老兵

  下阶段,泰宁县法院将继续着眼新时代发展需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开展涉军维权工作,妥善化解涉军矛盾纠纷,创新富有区域特色的“三创三优四化”司法拥军机制,为泰宁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