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漳州:军休所全力守护军休干部健康安全

来源:厅军休处 漳州市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8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漳州市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坚决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阻击战,漳州市军休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保障军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军休所院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筑牢安全防线。营院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查进出人员和车辆,进院实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身份登记、行程轨迹问询等措施,对外来人员严格把控;主动与正兴医院联系,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为军休干部做核酸采样工作,并做好营院内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院内全面消毒、随时清扫卫生死角、宣传防疫知识、LED大屏滚动播放科普宣传片,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拉响疫情防控“警报器”

  根据军休干部居住分散的情况,军休所加强联络员的主动联络,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络等方式向军休干部通报疫情动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实时掌握军休干部近况,增强军休干部防护意识,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与遇到困难的军休干部及时联系,协助解决困难,做到关心照顾暖人心。

  

  充实疫情防控“储备库”

  军休所与所在的湖内社区居委会加强紧密联系,积极协调配合其防疫工作,互相反馈疫情防控情况,做出相对应的预案。防患未然,及时储备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保障军休干部的防疫物资需求,为保障军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勇担当、尽职责、抓落实。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军休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牢抓实,多措并举、严防严控,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让军休干部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下一步,漳州市军休所将继续保持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升军休机构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