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厦门市: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16:03 浏览量:{{pvCount}}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退役军人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立足职能职责,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电话联系、网上办理等方式持续开展移交安置、社保接续、自主择业干部年审等工作,尽量让退役军人少跑路、不跑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面和流动量。提请厦门市市政府及时为驻厦部队提供防疫医用物资,支持驻厦部队做好防疫工作。会同厦门市市民政局为按照标准向厦门市2368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为3名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发放临时困难补贴1.2万元。厦门市市军供站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武汉籍旅客入住所属酒店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军休所积极做好服务对象得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烈士陵园实行临时性闭园措施,并通过张贴告示、网站宣传等方式将“临时性闭园”消息告知祭扫群众,倡导进行网上祭扫。厦门市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包干联系方式,积极向辖区内717家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政策,提醒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帮助做好企业内湖北旅居史人员的隔离、管理和保障等工作。

  二、在职党员落实 “双报到”,充实社区的防控力量

  厦门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结合“双报到”积极参加基层防控工作的通知 》,动员各级党组织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合理安排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到所在社区报到,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协助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帮助解决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党员284人次深入各个社区,配合做好交通要道值守、卡口监测检疫、人员摸底排查、公共设施消毒、环境卫生整治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根据厦门市市委统一安排,于选派5名党员协助厦商集团市民网上预约待售口罩分装和高速杏林收费站出口交通卫生检疫站车辆排查等工作。

  三、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厦门市各行业领域的数万名退役军人,在疫情爆发后迅速集结、深入一线,为群众提供调查登记、医疗救护、物资捐赠、交通劝导、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服务。厦门莲坂军休所老干部葛永贤向厦门市红十字捐款10万元,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东屿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招募11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加入防疫一线,厦门市同安区、集美区、湖里区等广泛动员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爱心厦门·防疫行动”志愿者服务,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彰显出了革命军人本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