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漳州市平和县退役军人自编自演客家山歌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7:49 浏览量:{{pvCount}}
  

   “病毒来袭莫惊慌,相信政府相信党,齐心协力来阻击,坚决打赢这一仗。”这是平和县长乐乡退役军人罗燕军自编自演的《战疫情》客家山歌里的一段,他用群众耳熟能详的客家方言唱活了抗“疫”斗争必胜的信心,在长乐乡各村微信群广为传播。

  长乐乡是一个革命老区乡镇,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是一片红色革命热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在这里薪火相传,在这次防抗疫情阻击战中,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方位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打好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当前,疫情形式严峻,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理应冲锋在前共克时艰。”2月8日,在长乐乡联三村防控点值守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曾凡树告诉笔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请求共同战“疫”,守好进村入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他们除了值守防控以外,还积极做好测量体温工作,配合村党支部、“乡村110”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长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广泛宣传发动全乡9个村的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到这场人民的战争中来,各村退役军人纷纷响应。目前已有6支退役军人先锋队共30多人参加,他们与当地的乡、村干部一起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支生力军。

  长乐客家山歌

  《战疫情》

  山歌一唱就开腔,

  新冠肺炎真猖狂,

  湖北武汉先告急,

  举国上下抗疫忙。

 

  病毒来袭莫惊慌,

  相信政府相信党,

  齐心协力来阻击,

  坚决打赢这一仗。

  

  万众一心筑铜墙,

  自觉防控树榜样,

  莫走亲来莫访友,

  洁身自爱家中藏。

  

  外出口罩要戴上,

  莫事不要去乱闯,

  莫信谣言莫传谣,

  莫给国家帮倒忙。

 

  新冠肺炎是公敌,

  做好防控明理智,

  莫聚酒宴莫聚餐,

  上街赴圩都莫去。

  

  众志成城战疫情,

  听从指挥保安宁,

  莫为政府来添堵,

  春暖花开笑盈盈。

  一一平和长乐乡退役军人罗燕军创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