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50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在防疫前沿——记漳州龙海市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1:05 浏览量:{{pvCount}}
  

50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在防疫前沿 

  ——记漳州龙海市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 

  连日来,漳州市龙海石码镇蔬菜村的退役军人甘必聪、郭武吉、沈松溪在村党支部书记郭海国的带领下,负责在当地红旗片区和黎明片区设点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最近,我们不仅做好村口值守,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行人测温和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退役军人沈松溪说“累是累了些,但是我们当过兵的不怕,做得很带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是我们应该有的认识。”退役军人、龙海石码镇高坑村党支部书记高良河用低沉却有力的声音说道。

   

  ▲龙海石码镇蔬菜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退役军人黄志强和李溪滨,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跟着村党支部书记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紫泥镇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在执勤点检查过往车辆

  “诚然许多退伍老兵已不再年轻帅气,但我们身上依然保留着军人冲锋在前的精神,军人的刚毅担当就是铜墙铁壁。”退役军人、龙海浮宫镇海山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许章元斩钉截铁地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许章元第一时间组成海山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全程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村口执勤测量体温等工作。据龙海浮宫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陈智伟介绍,截止到2月3日,该镇已经组建了21支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177名队员都是退役军人,他们都主动挑选夜间时段和人员流动量大的岗位执勤。

  

  ▲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2月1日,龙海榜山镇人武部长袁永前发出倡议后,该镇各村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自愿加入,当天就组建完成退役军人防控疫情先锋队20支,人数共计107人,他们不仅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还以“有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神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浮宫镇丹宅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执勤

  据了解,目前已有50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在龙海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复杂的疫情, 

  一名名退役军人挺身而出, 

  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 

  一面面旗帜在防疫前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