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莆田48名退伍在校大学生集结上岗防控疫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1 浏览量:{{pvCount}}

  9月16日上午,由48名退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莆田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在紫霄校区接受紧急培训后,迅速投入到学生临时观察区的警戒任务中。

  

  9月15日、16日,这些退伍大学生分两批接受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生的专业防疫工作培训,学习掌握临时观察区警戒工作的防疫要求,如室内通风换气、废弃口罩定点投放降低二次污染、个人安全防护、防护服的穿脱等,队员们还认真学习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手部清洁消毒的步骤要求等。

  据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48名队员由6名退伍女兵、42名退伍男兵组成。未来,他们将昼夜不间断排班,负责莆田学院紫霄校区中22、26、31、32四栋学生公寓临时观察人员的体温监测、餐饮保障、警戒等工作。每栋楼安排一位队长负责,队员们轮流值守,全天候坚守防控第一线,发现问题情况及时逐级汇报。

  

  “作为一名退伍士兵,要时刻保持军人本色,我们不逆流而上,谁上!”队员林欢说,他们将发挥退伍士兵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0月,莆田学院武装部成立应急小分队,目前,该应急小分队共有116名成员,主要由退伍在校大学生组成,是校内应急处突发的常备补充人防力量。

  

  莆田学院武装部部长林键表示,这些大学生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守卫学校,退伍不褪色,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保持着良好的战斗作风,诠释着一种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