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泉州惠安:三代军人一线集结,共筑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5 15:15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持“快”“严”“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优化交通管控措施,排查消除一切防疫安全隐患,泉州市惠安县山霞镇前张村老、中、青退役军人齐上阵,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军魂传承 我要成为你

  庄细法,退役军人党员,退休教师。退役不褪色,山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每次下村为优抚对象采集信息,他总是热心帮忙召集对象。他常常对学生说:“当兵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你们有机会一定要去当兵,部队的大熔炉能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性;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能磨炼出坚强的意志。这将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受他的影响,前张村年年出兵,个个优秀。

  

  庄伟杰,兵支书,2020年度“征兵先进个人”,2021年惠安县委授予“优秀党员”。2007年退役后,他自创公司,事业有了一定成就。他回馈桑梓,帮助家乡发展,2013年进入村委会工作。他始终不忘老一辈军人的教诲,用恪尽职守诠释忠诚底色,用锐意进取诠释勇为担当。疫情防控以来,他与退役军人党员庄朝辉一起向村委会各捐款2000元。

  杨志强,2018年入伍,现役军人,曾获得“优秀义务兵”一次、“王杰式好战士”一次、旅嘉奖一次,于2020年抗洪一线入党。每年探亲回家,他总是与退役老兵们坐谈,叙畅从军事,听取好建议。

  聚力合筑 最强抗疫线

  对军人来说,“义不容辞”是一辈子烙在身上的军人印记。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庄伟杰闻令而动,制定防控方案。人员、物资不足,他发动乡贤、退役军人、党员出钱出力,确保每个卡点防控到位。

  得知泉州市、惠安县退役军人局发出的倡议后,近古稀之年的庄细法坐不住了,他坚决要去卡点值勤。他说:“村里人员我最熟悉,还有谁比我更合适?”

  探亲回家的现役军人杨志强也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要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我也是军人,我身体条件好,晚上的值勤留给我。”就这样,走访摸排、测量体温、村居卡口执勤、公共区域消毒,无论白昼黑夜,仨人共同的战斗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前张村,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也带动了其他党员、退役军人一起组成村里最强的抗疫保垒。

  

  “一日从军,终身是兵!”面临如此严峻复杂的疫情大考,代代军人本色不改,怀着担当与使命,用实际行动慨然作答,再次上演了这最美的逆行。

来源:泉州市双拥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