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永安:抗疫路上的“军人本色”

来源:新福建 发布时间:2022-03-21 15:20 浏览量:{{pvCount}}

  3月20日,永安市航鹰户外拓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赖奕平忙得脚不沾地——上午组织10余名退役军人帮忙调货、装车;下午兵分三路,将凉茶、帐篷、牛奶、水果、矿泉水等送到疫情管控区、高速口、核酸检测点,分发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赖奕平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联合当地的退役军人办了一家户外拓展培训机构,事业红红火火。16日,永安市发生疫情,赖奕平的培训机构也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各级各部门、村居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赖奕平和他的“老班长”吴建洪立即响应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组织10余名退役军人以送爱心的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有担当,疫情面前,公司停业是小事,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一身军人风范的吴建洪说。

  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点心意”,是赖奕平他们每天早、中、晚的“必修课”。他们每天驾车奔波于各防疫点之间,为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后,还没等对方说一声谢谢,就急忙去往下一个点。

  16日以来,这群“最可爱的人”已经先后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无偿送去了100件无糖凉茶、20件牛奶、10件水果、100件矿泉水、12顶帐篷。

  在永安,与赖奕平一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身着戎装时保家卫国,披上“志愿红”时无畏“逆行”,无论在哪里,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