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霞浦抗疫中的那抹“迷彩绿”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7 15:40 浏览量:{{pvCount}}

  “今天有一批物资需要兄弟们接收,能完成任务吗?”

  “没问题!”

  7月10日中午,霞浦县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突击队正式成立,当天下午即接到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装卸、配送一批来自宁德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的防疫物资。接令后,谢佳盟带领10多名突击队成员立即赶赴接收地点。

  

  在福宁长途汽车站内,9辆大货车满载物资陆续进站。望着摞成小山一样的包装箱,众人摩拳擦掌。“再叫些兄弟帮忙!”“好嘞!”很快,又有20名成员加入了搬运队伍。

  

  正值高温季节,太阳炙烤之下,车厢内的温度超过40℃。不一会儿,众人汗如雨下,但无一人叫苦,更无一人停歇。每当即将气松力竭,人群中,总会响起那首熟悉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成员们轻声哼唱着,再次鼓足了劲儿。

  据了解,当天的装卸工作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成员回家稍作休息后,早上8时再度集结,继续搬运货物,并将凉茶、干粮、药品等爱心物资用15台皮卡车配送至县城大大小小的疫情防控网格点。7月11日晚11时,本次物资转运任务顺利完成。

  

  

  “仿佛回到许多年前当兵的时候。”突击队党员成员谢佳盟、陈张炜、陈昌顺等人的眼神坚毅,语气坚定:“闻令而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这就是霞浦退役军人!”

  事实上,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霞浦县各街道、乡镇就活跃着退役军人们的身影。得知城区三个街道部分网格点暂缺生活物资,县政协委员、退役军人谢佳盟和陈张炜等人自掏腰包,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购置面包、花生牛奶、方便面、N95口罩等物品;天气酷热难耐,松城街道俊贤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需要冰袋降温,退役军人陈健二话不说,立即收集冰袋,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清凉;在三沙镇,县志愿者协会、三沙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团长、退役军人江鹏带领当地义工化身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大数据摸排、流调人员信息收集等服务……

  

  抗疫各条战线中,退役军人忙碌的样子令人动容。7月10日,霞浦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组建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哨子一吹,集合归队。“战令”发布不到5小时,全县400多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于线上迅速集结。经过严格筛选,3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霞浦县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连日来,突击队成员们上午是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为维护秩序、采集信息忙个不停;下午,哪里有紧急任务,成员们就去哪里“补位”,配送物资、环境消杀、值班值守,他们样样能行。

  

  “因为肩负着相同的使命,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生于不同年代、从事不同行业、甚至此前互不认识的我们,合成了一条心,拧成了一股绳。”江鹏告诉记者,7月3日以来,他还没回过家,每天在城关与三沙镇往返忙碌,日均睡眠3.5小时。而在霞浦,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都在行动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