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迷彩不需要伪装,退役军人“夜”战越勇!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4:35 浏览量:{{pvCount}}

  夜战一直是我军克敌制胜的法宝。面对新一轮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2800余名漳州退役军人迅速行动,奔赴全市各个角落,昼夜不停协助社区(村)、高速卡口等排查登记、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人民织密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尽管已是入冬,但他们披星戴月、开启“加速键”,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只为多检测一份样本,多排除一份风险。南靖县66岁的退役军人姚加成,从今年4月30日南坑高速通车以来一直在卡口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值班。面对新开通的高速路口,过往车辆多且复杂,姚加成除白天轮流值守外,还主动要求参加夜间执勤,他说:“我是部队出来的,夜战是我的强项,虽然年纪大了点,但不用伪装的战斗我还是可以的”。

  

  “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东山是旅游海岛,高速路口昼夜进出车辆多且外省车辆多、人员来源复杂,加强跨省跨市人员疫情流调,把好入岛关口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11月中旬以来,东山县前楼镇下西坑村退役军人孙云生,在做好日常村务同时,每天坚持参加辖区高速卡口执勤6小时。他向指挥部说,我这6小时要尽可能安排在夜间,让年纪大的值班人员早点回去休息,我们当过兵的不怕夜战。

  

  龙海区南边村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先锋队像公司三班倒一样,日夜奋战在东园高速路口。这支先锋队在南边村有很高的知名度,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12名队员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逆向而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只为守护家园的平安。11月28日晚21:00,甘亚祥、甘唯成两名队员仍坚守岗位,查询过往车辆。他们说,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

  

  夜战怎能少了女兵的身影。已是两个孩子妈的退役女兵张素梅在参加巾帼志愿服务队后,日夜不停奔跑在一线,从11月13日到现在,白天协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夜间上门逐户“家家访”,虽然很累,但张素梅说,“夜”是困难,越要站出来。

  

  虽然夜幕已降临,但云霄县退役军人工作者仍在工作,他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流动喇叭”、“敲门行动”等方式开展“家家访”行动,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区域核酸,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11月28日晚21:30,南靖退役军人黄恩川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一扫三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管好交通卡口,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平和退役军人叶家荣在安厚高速路口连续值守,坚决贯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体要求。漳浦县退役军人先锋队连续奋战在一线,直至今晚仍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万众一心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大退役军人与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一道,正以自己的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