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双拥共建办公室 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双拥共建处 发布时间:2020-12-24 11:25 浏览量:{{pvCount}}

各设区市双拥办、民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指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一、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营造双拥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队要围绕建军89周年,综合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结合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广大军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军史讲座、革命遗址瞻仰、双拥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等群众性教育活动。结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活动,集中宣传我省双拥创模工作成效,宣传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助力提升部队战斗力的经验做法,宣传驻闽部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成果亮点和参加抗洪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宣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和双拥模范单位、个人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加大军地相互支持力度,助推军地改革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驻闽部队78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深入开展四项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活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各地要利用“八一”建军节期间军地走访、座谈、慰问等时机,主动了解驻军部队改革建设中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研究制定帮助解决的措施办法。积极配合部队开展演习演练,协助做好场地征用、海域清理、交通保障、粮秣水电供应和群众损失赔偿等工作。继续深化双拥在基层活动,组织发动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社区等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驻闽部队按照支持福建四区建设十项工程的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热情为驻地群众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当前,我省已进入台风汛期,各部队要密切关注台风、洪水等灾情险情发展变化,加强防汛、气象等信息互享,充分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确保遇有灾情迅即出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受灾地区恢复灾后生产生活。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靠前,看望慰问救灾官兵,及时解决参加防汛救灾任务部队遇到的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三、严格落实政策法规,促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八一前夕,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命名表彰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各地要以命名表彰为契机,在巩固已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双拥政策法规的督导检查,重点抓好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随调就业、军人子女转学入学、征兵优惠优待等政策落实。主动关爱家境困难的退役军人和烈军属,积极提供就业扶持、物质资助、精神抚慰、法律援助等服务,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光荣感。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登门看望慰问老红军、老战士、老支前模范等群体,有针对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全国命名表彰大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队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采取举行双拥模范城(县)挂牌仪式或召开表彰总结会议等形式,围绕创新进取、再上台阶,找准存在问题和差距,理清开展下一轮创模活动的思路、重点、途径和措施,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八一”建军节期间,各地各部队走访慰问和军民联谊联欢活动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要求,坚持俭朴节约,务求实效。88日前,各设区双拥办、驻闽部队各单位政治部秘群处(科)将“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双拥活动情况及照片报省双拥办。

  

 

福建省双拥共建办公室 福建省民政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部

                   2016720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