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双拥共建办公室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做好2019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双拥共建处 发布时间:2020-12-24 11:25 浏览量:{{pvCount}}

福建省双拥共建办公室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做好2019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双拥办、社会事业局,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19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军地建设改革,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现就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入开展国防双拥主题宣传,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队要结合歌颂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广泛开展双拥国防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福建省“国防人物”新闻宣传,充分运用主流媒体、新兴媒介等,大力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军地改革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爱国拥军模范、拥政爱民模范和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和官兵全民国防全民建、人民军队为人民的理念。广泛开展军地联欢联谊、军营开放日、过“经济日”、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双拥知识竞赛、影视展播等群众性双拥文化活动,丰富节日双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军队建设、投身国防事业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二、加大力度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合力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各地各部门要关心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和建设改革,想方设法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部队调整换防和地方机构改革等实际,及时健全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完善军地协调机制,确保沟通顺畅有序。采取军政座谈会、军民迎新春茶话会和走访慰问等形式,深入了解部队实际困难,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军地合力推动一批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问题解决。继续帮助驻高山、海岛等边远地区基层部队完善生活和文化设施。协助过往演练部队做好场地、交通、粮油、水电保障等工作,确保部队完成遂行演习演练任务。持续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发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等社会力量走访慰问驻地部队,特别是驻高山、海岛等边远基层部队,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进一步增强人民子弟兵和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尊崇感。

三、扎实开展拥政爱民“十项工程”,积极服务驻地民生福祉改善。各地各部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驻闽部队拥政爱民“十项工程”,大力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主动走访驻地党委、政府,组织官兵广泛开展爱民为民活动,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驻地乡村社区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走访慰问驻地光荣院、荣军院、敬老院,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子弟兵的关怀。持续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党务共建、文化建设、项目帮扶、促进生产、医疗服务、就业帮扶等帮扶措施,助力扶贫开发重点镇、重点村脱贫攻坚和贫困户稳定脱贫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协助维护机场、车站、港口等春运秩序,奋力参加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树立和维护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四、扎实抓好各项政策待遇落实,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进一步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1123日审议通过的《福建省拥军优属条例》修正案。加大对相关服务行业窗口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情况检查力度,推动军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先、优惠、部分免费和参观社会开放场所免费等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完善军人配偶子女就业安置、优待入学等社会保障制度。热情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待遇,组织开展对退役军人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积极帮助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患重大疾病等优抚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倾心为优抚对象解难题、办实事,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筹划开展好双拥各项活动,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

 

 

 

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181227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