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推荐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的公示

来源:省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0-12-24 11:25 浏览量:{{pvCount}}

根据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评选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56号)文件精神,我省认真组织了评选推荐工作。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拥政爱民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拟将郑东升姚淑蓉同志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722日至29日(5个工作日)。若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反映情况。 

    

  受理情况反映部门及联系电话: 

  人社厅政府表彰与任免处  电话:0591-87821785 

  福建省双拥共建办公室     电话:0591-87591537 

    

    

  福建省评选推荐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22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推荐对象简要事迹 

    

  一、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拟推荐对象郑东升 

  男,1971年12月出生,,福建晋江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军鹏特种装备股份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该同志长期以来坚持把拥军作为追求、把拥军当作事业,成立企业双拥工作小组,亲自带领团队开展保障拥军、文化拥军、亲情拥军等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拥军组织,担任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晋江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荣誉会长,为爱国拥军事业贡献力量。近年来,投入400多万元保障物资,先后完成国防动员行动、2018年“国际军事比赛—海上登陆”活动等保障任务。先后向部队捐赠迷彩T恤2000多件,春节慰问品3000多份,为退役老兵提供10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郑东升积极响应,带领团队到多个部队训练基地进行技术保障,并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捐赠2000个口罩、3000公斤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同时,公司引进人才中注重退役军人优先招录、优先培养。在北京设立的“军鹏科研中心”,现有军队院校毕业的硕博研究生15人,军转干部12人、退伍士官16人,军队离退休专家7人。 

    

  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拟推荐对象姚淑蓉 

  女,1964年8月出生,汉族,1986年10月,福建莆田人,无党派,大专学历。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 

  主要事迹:该同志从事双拥工作25年来,秉持“用心用情,切实为部队官兵服务”的理念,她创造性地推动出台地方性政策文件,破解军属随军随调安置、子女就学等军人切身利益的难题,被部队官兵亲切的称为“拥军大姐”。她积极推动出台《关于解决驻莆部队人员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协调帮助驻军解决部队自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3个378套、帮助部队干部提供经济适用住房258套。推动实施“事业单位专设岗位招考随军家属”的举措,帮助解决了47名随军家属专项招考。她推动实现军人子女就学依军人意愿选择学校。在支持部队建设方面,协调有关部门将部队营区道路、绿化纳入市政建设整体规划施工。她摸索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拥军模式,探索出一系列新形势下惠军政策,让军人真正感受到获得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协调各县(区)每天对部队营区周边进行环境卫生消杀,超常规帮助协调解决共筹集21万多个口罩支持部队疫情防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