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计划分配军转干部4种安置方式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18-12-20 21:48 浏览量:{{pvCount}}

               计划分配军转干部4种安置方式

安置方式 说明
公开职位
竞争上岗
    接收单位应根据安置计划提供竞争上岗岗位,明确接收条件和岗位要求,经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构确认后统一公布,并按照国家和本省人事考试相关规定组织竞争上岗考试,考试命题、阅卷工作由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构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承担。竞争上岗以笔试分为主,功绩量化分为辅,从高分到低分依序确定接收对象。
公开计划
双向选择
    安置计划由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构拟定后统一公布,军转干部和接收单位根据安置计划开展双向选择。人选确定后,由省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发出报到通知,军转干部应按规定时限报到。
公开职位
依序择岗
    接收单位应根据安置计划和政策要求,明确接收安置的具体岗位和岗位性质,经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构确认后统一公布。依序择岗由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构组织实施,并安排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监督。军转干部按功绩分从高到低依序择岗。
    荣立二等功或战时三等功以上奖励,以及获全国表彰的优先择岗。
指令性
安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由安置地党委、政府或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机构,根据安置计划直接下达军转干部报到通知:按照政策规定应予重点照顾的军转干部;未能按规定期限落实安置单位的军转干部;未能按规定期限完成安置计划的接收单位;安置人数较少的地区。
 

附件下载: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