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全国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组来闽调研指导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2 浏览量:{{pvCount}}
  

  10月28日至31日,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王忠诚,带领全国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我省福州、泉州、龙岩等地调研指导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徐起零接见调研组一行,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学锋,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学勇等与调研组座谈交流。省退役军人厅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在龙岩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李提金,以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龙岩、泉州、福州等地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福建省和龙岩、泉州、福州等地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汇报,并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真实情况,指导创建工作。在龙岩,走进龙岩双拥共建先进单位龙岩第一中学,了解学校支持驻军人员子女就学和开展国防教育等情况;在泉州,认真观看了双拥工作图片展、创建工作汇报片和双拥创建工作资料,深入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了解开展军民共建的相关做法,来到晋江市某部察看地方支持的科技拥军项目运行情况,了解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情况,到石狮市海上民兵分队和驻军某部了解地方支持部队建设情况。在福州,现场察看东部战区陆军机关营区高压线迁改项目,并召开军地座谈会共同研究加快推进项目的办法;到“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进东部战区陆军营区,察看高压线迁改项目

  在调研过程中,王忠诚对我省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双拥工作素有优良传统,双拥工作基础牢、氛围浓、做法新、效果好。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提出的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全力支持部队建设练兵备战平台和完成演练演训任务,扎实有效解决军人“三后”问题。驻闽部队持续深入开展拥政爱民“十项工程”,积极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军政军民关系融洽、鱼水情深。他强调,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福建福州召开即将满30周年,福建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双拥各项工作,在已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探索出一条更具福建特色的新时代双拥工作路子,积极为全国双拥工作提供福建经验。要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用心用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部队子女入学等驻闽官兵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要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着力打造双拥特色品牌,真正做到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持续推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陈奕辉表示,福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要实践,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全国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以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契机,着眼对照新办法新标准,创新双拥工作载体,坚持“部队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解决部队官兵实际问题,持续推动双拥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提升双拥创建水平。

      

  实地调研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查阅泉州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资料 

 

  深入调研泉州南安梅山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相关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