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我省双拥系统六条“硬核”举措关爱“疫”线军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08:09 浏览量:{{pvCount}}

      3月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双拥办副主任陈忠胜和福州市双拥办门负责人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冒雨来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家属区,看望慰问支援湖北、驰援武汉一线的驻榕部队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陈奕辉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驰援武汉一线林庆安、李毅、林建萍家属,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和装有医用物品和生活用品的拥军包,感谢家属们的大力理解和支持,并了解掌握、协调解决医护人员家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连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双拥办陆续向福州、泉州、漳州、南平、龙岩等驻地部队援鄂抗疫医务人员的家属,送去 “拥军大礼包”,并通过不同方式走访慰问他们的家属,帮助解决他们实际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武汉疫线视察,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帮助解除医务人员后顾之忧。为帮助疫情防控一线驻闽部队医务人员“后方”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省双拥办于2月下旬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建立一项对接联系机制,各地双拥办主动对接联系部队医院,掌握直接参与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军队医务人员情况及物资保障需求,建立需求清单并及时上报省双拥办协调;组织一次走访,各级双拥办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入户看望、电话和视频等方式走访慰问,全面摸排军人家庭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建立一本人员信息台帐,县区级双拥办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明确联系方式并做到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遇到问题及时反映和解决;发送一封慰问信,以印制或手机短信、微信形式推送慰问信,赞颂疫情防控一线军人不怕牺牲、连续奋战的英雄事迹,褒扬亲属给予的大力支持;赠送一个拥军包,为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赠送常备药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须品;解决一批现实困难,重点关心关爱家中有病人、孕妇、儿童、老人等疫情一线军队人员家庭,帮助解决看病就医、托管看护和生活保障方面的燃眉之急,对任务官兵反映的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需求,协调军地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优先帮助解决。

  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双拥部门主动对接、因地制宜,采取一系列拥军慰问、帮难解困等措施。省双拥办第一时间为部队医疗单位派出的一百多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调拨价值32.3万元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先期解决物资不足难题;向湖北省荣军院捐赠价值约150万元医疗设备,安排2名技术人员一直战斗在一线;全省共组织30多万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近2000万元;发动全省30多家拥军企业、爱国拥军模范和社会组织共捐款700多万元,捐赠价值1500多万元防护物资、消防器材、营养品等。积极协调解决驻闽部队驰援一线医务人员和其家属的困难,做到常规保障全覆盖、个性化合理要求全满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