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辛志华带队赴三明、宁德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7:51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拥创建部署,以及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月1日至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率省双拥创建考评组,对三明市、宁德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开展调研考评。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市委常委、三明军分区政委徐林森;宁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副市长毛祚松及宁德军分区司令员强军分别陪同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辛志华副厅长调研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军维权工作

  考评期间,考评组分别实地调研了三明市职业技术学院、社区、“双拥一条街”、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宁德市军民融合产业园、长兴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拥军一条街等双拥工作情况;对银行、医院、车站等公共窗口军人依法优先优待政策落实进行了暗访;实地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双拥办等建设情况;查阅了500多卷双拥创建资料。

  6月3日上午,三明召开考评检查反馈会,三明市委副书记王进足主持并作表态发言。考评组对三明市双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评组表示,近年来,三明市双拥共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在营造双拥共建氛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完善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支持部队建设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部队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有效,在承担抢险救灾任务有力有为。特别是今年以来双拥系统主动协调军地、凝聚军民,积极做好支援前线、巩固后方、助力抗疫等工作,双拥工作机制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经受检验,贡献了力量。考评组希望三明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双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优抚事业单位的服务保障能力,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落实力度,推动三明双拥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省考评组调研军民融合企业长兴船舶重工有限公司

▲考评组调研宁德“拥军一条街”

  6月5日上午,宁德市召开考评检查反馈会,宁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作表态发言。考评组指出闽东素有拥军支前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策源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孕育地、实践地,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好和弘扬好独特的闽东红色精神,以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全力推进“闽东双拥品牌”创建。考评组对宁德双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宁德市双拥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坚强,工作起点高,工作机制完善,军地领导有力,协调工作务实;注重破解难题,工作力度大;军地相互支持,工作效果好。考评组希望,宁德市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丰富的闽东红色资源,打造闽东特色双拥品牌;要建机制促常态,完善战时拥军支前机制,围绕解决部队“三后”,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要更务实更精细,把功夫下在平时,建立和完善日常评建结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推进宁德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