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双拥人物】叶福伟:我把拥军基因刻在了骨子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4 17:08 浏览量:{{pvCount}}

  老骥伏枥,志在军营。  

  我是叶福伟,1940年12月出生,是一名共产党员。小时候跟着父母给解放军伤病员送饭的经历,让我把爱部队的基因刻在了骨子里。如今虽已年逾八旬,但仍保持着满腔的爱国拥军热情。

  改革开放后,我办起了企业,拥军成了我和家人的一种“习惯”。

  最早从带领公司员工与驻军某炮兵团开展共建活动开始,30多年来,我坚持为连队订阅报纸、购买图书杂志,送去电视机、电脑、冰箱、空调等,改善官兵学习、出行和工作生活条件。

  我出资聘请农技师到部队指导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送去化肥、种子、小猪、喷雾器等,增加连队副业收入,改善官兵伙食。官兵们都喜欢叫我“编外军需官”因为只要部队需要,我都会尽力相助。

  2005年,我不幸罹患食道癌。手术前一天,我怕下不了手术台,就从医院“偷跑”出来,带着公司员工到部队进行“最后一次”慰问。

  每年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新老兵交替时期,我都要为战士们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讲述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奋斗历程、党的富民政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老兵退伍时,我勉励他们要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回家乡,建功立业,回报社会,也由此,我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作“编外连队指导员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我动员公司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去年4月份,部分援鄂陆军医护人员来厦隔离疗养,我立即通过退役军人局联系到疗养机构,向医护人员捐赠价值5万元的慰问品。

  “只要我身体还行,拥军的事我必须坚持做下去,我还要把拥军接力棒传给年轻一代。”

来源:厦门市双拥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