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我为老兵办实事!宁德蕉城区全力破解历史遗留安置问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7:23 浏览量:{{pvCount}}

  最近,宁德市蕉城区退役军人柯某、彭某等2名退役士兵历史遗留的编制待遇、同工同酬问题得到了解决。与此同时,蕉城区退役军人局认真核查清理,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核实191名优抚对象待遇问题,受到各方赞誉。

  近年来,宁德市蕉城区全力破解历史遗留安置问题,先后将两批共13名未安置到位的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事业单位。同时,2021年第三批历史遗留未安置到位的退役士兵重新安排工作事项,目前已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待通过后将予以落实安置

  蕉城区退役军人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化解积案,解决历史遗留安置问题,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针对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把收集的各种情况进行整理分类、研判分析、梳理汇总,再提出具体的处理意见。采取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和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办法,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蕉城区退役军人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汇报沟通,并征得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同意,通过思想动员、个人报告申请、条件审查(确认是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是否领取一次性就业补偿金)、查档取证、资格审查(公安、计生、纪检、体检等)、汇总请示上报等程序,利用当年度退役士兵(转业士官)安置工作的契机,一并提交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

  在实际操作中,蕉城区退役军人局本着增强安置政策严肃性,主动协调,压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军人主体责任。从讲清形势、顾全大局、政策解读、思想动员、答疑解惑等方面入手,积极化解单位和个人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争取单位的理解与支持,切实做到“事心双解”。

来稿:宁德市退役军人局、蕉城区退役军人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