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莆田新法宣讲进军营

信息来源:莆田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0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提升莆田市拥军优属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军人军属对保障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11月17日,莆田市双拥办、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宣讲进军营”活动,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激励广大官兵更加有效履行职责使命。

  

  

  当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在驻莆某部队举行。现场通过法治知识讲座、法律咨询解答等方式,就军人普遍关注的就业安置、教育培训、抚恤优待、褒扬奖励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和宣传。此外,活动中还向官兵赠送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及相关问题简要解读的口袋书800份。

  

  驻莆某部队官兵 游开亮

  通过今天的宣讲,我对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法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驻莆某部队官兵 傅懋

  之前在网上也大致了解过一些关于军人地位和权益的法律知识,通过今天的授课和宣讲,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国家对军人地位和权益的重视,也能够更加安心在部队服役,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强化军人、军属的权益保护。下一步,莆田市双拥办将继续深入开展军人地位和保障法宣讲活动,通过举办双拥联络员保障法培训讲座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军人军属及广大群众对相关法律的知晓率,积极营造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国防建设。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  陈明仁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颁布以后,要在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要让全体官兵知道并熟练掌握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要让全社会每个公民都知道,维护军人的地位和权益是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