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活动走进龙岩

信息来源:省双拥办、龙岩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12:32 浏览量:{{pvCount}}

  12月14日至15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福建省中医健康管理(治未病)联盟、福建省癌症康复协会、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八闽拥军健康行”早癌筛查义诊活动走进龙岩市上杭县、漳平市,为当地退役军人、军属及现场群众开展癌症早期筛查、老年疾病检查、眼病筛查等“一站式”看诊服务。

  冬日的寒风无法阻挡服务的热情,在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相关部门志愿服务队的发动组织下,活动吸引了大批退役军人和军属参加。现场,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等省会医院组成的服务点一字排开,坐满了前来检查的退役军人;CT检查车前和B超检查车上,专家们熟练地操作,忙而不乱地提供专业的影像检查;车外的志愿者则为等候检查的退役军人登记信息,提供咨询服务。

  “感谢各单位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优质服务。这是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我们很感动!”

  在上杭县义诊现场,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英雄陈洪生做了CT和B超检查后说,平时做个CT和B超检查很不容易,今天两种检查都做了,感谢“八闽拥军健康行”给闽西红土地退役军人送关爱。为了参加这场活动,不少老战友都带着病历前来检查,希望大家都能用健康的身体迎接新年。

  “您的视力不好和白内障有关,影响到生活,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漳平退役老兵黄土盛由于长期感到腰部酸痛,医生为他安排了B超和CT检查。在等待检查的间隙,东南眼科医院赵广愚院长为他检查了眼睛。赵广愚院长告诉他,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白内障还会继续加重,如果继续拖延,不仅会影响生活,手术难度和时间也会增加。白内障公益治疗是八闽拥军健康行的主要服务内容之一,工作人员帮助他登记相关信息后,将安排他接受进一步检查和公益手术治疗。

  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表示,

  “八闽拥军健康行”是一项关爱老区苏区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具有社会责任的医疗机构送医上门,让广大退役军人、军属以及群众足不出户地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目前活动已先后走进南平延平区和建瓯市、三明永安市和尤溪县,反响热烈。下个月,服务团队还将前往漳州等地,最终服务范围将覆盖全省。

  据统计,持续两日的义诊活动共接诊退役军人及军属近300人,其中B超检查136人,CT检查125人,对发现问题的人员建议进一步复查。眼疾检查209人,其中42人患有白内障和翼状胬肉,近期将安排到漳州东南眼科医院实施公益复明手术。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