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福安市凝聚群团力量推进双拥创建工作

来源:宁德市双拥办、福安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2-01-07 16:32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发挥各界力量参与拥军工作,推进军地双拥创建,1月5日,福安市科协联合市红十字会前往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三大队福安中队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

  

  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上,专业人员向官兵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常见的突发情况,如何有效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图文并茂地向官兵们讲授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等急救知识。

  在实操互动环节,武警官兵踊跃上台,专家逐一详细讲解实操步骤、手法要点的规范要求,对实操中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现场,市科协还发放了《疾病预防》《营养科学》《反邪教简明读本》等科普书籍。

  

  此次军地联合开展科普活动受到官兵们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掌握急救知识,有助于提高他们在抢险救灾和训练时的应急急救和互救能力。

  宁德市双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凝聚更多群团力量,参与不同形式的拥军活动,让各界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双拥创建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