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75222部队到三明上地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亲清前坪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2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推动“军民融合,军地共建”发展模式走深走实。1月9日至1月10日,75222部队苗副主任率队到三明市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山间货栈谈帮扶

  苗副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上地村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跑山鸡养殖基地、高山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上地村发展情况。在上地村开展送医送药和慰问退役军人及遗属活动,并代表部队领导向大家拜早年。期间,还了解了前坪中心小学的教育情况,向前坪中心小学学生赠予书籍。

  

  △观看宣传视频、查看产业路修建和养殖跑山鸡等项目

  

  △开展慰问退役军人及遗属活动

  

  △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了解学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向前坪中心小学学生赠送书籍

  在上地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前坪乡党委、政府和上地村负责人介绍了镇村有关经济、教育及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75222部队苗副主任表示,将围绕“急需”“民生”“长远”三大主题开展部队帮扶工作。座谈会一致决定,一是要持续深化国防教育,结合75222部队来乡开展工作情况,积极开设富有特色、充满正能量的国防教育课堂。二是要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集聚部队和社会力量,不断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水平。三是要持续做好规划工作,立足实际情况与时代需求,认真规划与梳理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项目预算,推动部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位。

  

  △乡村振兴座谈会

  

  △集体合照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