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又一批立功喜报送到家,您看看认识的有几家?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1-11 17:29 浏览量:{{pvCount}}

  英雄肝胆男儿血

  祖国疆土母亲心

  新年以来

  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联合当地人武部等有关部门

  开展“立功受奖喜报送到家”活动

  以庄重热烈、彰显荣誉

  充满“仪式感”的方式

  将立功喜报送到受奖军人家中

  

  “敲锣打鼓”送喜报

  为立功军人军属

  佩戴绶带大红花、送上奖励金

  一系列做法

  让军人立功受奖事迹广为传播

  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

  宁德市

  01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1月7日,周宁县退役军人局联合县人武部、狮城镇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吕陈坚家中,为其亲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慰问组举着横幅、手持立功喜报、绶带和慰问金,从县人武部步行前往吕陈坚亲属家中,邻里间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氛围。慰问组向吕陈坚亲属表示热烈祝贺,并为他们戴绶带,送上喜报和慰问金。

  

  吕陈坚叔叔表示,感谢部队对孩子的培养,感谢地方政府对孩子的支持和鼓励。作为军人亲属,一定会倍加珍惜此项荣誉,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鼓励他安心服役,报效祖国,积极进取,再立新功!

  02

  

  近日,屏南县退役军人局联合当地人武部、乡镇、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受奖军人家中,为在部队评为“四有”优秀军官孙章隆的家庭送上喜报,对他们表示祝贺。同时,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支持与奉献。

  三明市

  03

  

  近日,明溪县退役军人局、人武部、部队代表组成报喜团,来到夏阳乡夏阳村,将二等功喜报牌匾和慰问金送到肖航的父母手中,并为全家人披上绶带,家人们脸上个个写满了荣光。

  慰问组向肖航的父母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希望今后继续鼓励肖航在部队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再立新功,为家乡续写荣光。

  04

  “立功喜报送上门,崇军优属暖人心”。永安市人武部联合市退役军人局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裴良超和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陈磊家属送去立功喜报、牌匾和慰问金。

  

  市武装部政委表示,“立功受奖”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着军人家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为立功现役军人送喜报旨在进一步增强现役军人家属的荣誉感,激发广大部队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热情。

  05

  “喜获军功,邻里添彩”。在阵阵锣鼓声中,大田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局到均溪镇玉凤社区现役军人三等功荣立者李招军家中,为其家属披戴绶带,送上三等功立功喜报及慰问金。

  

  慰问组与李招军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称赞他们为部队培养了新时代优秀军人,为国防事业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父老乡亲争了光,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家属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子女在部队安心服役、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争取再立新功。

  南平市

  06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1月6日,邵武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市人武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水北街道等部门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谢捷鑫家人送去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在与其家人亲切交谈时,对现役军人谢捷鑫荣立三等功表示祝贺,称赞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军人,为国防事业输送了一名优秀人才,为家乡争得了荣誉,希望他在部队再创佳绩。

  

  “儿子立功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骄傲,这是儿子的荣耀,也是我们全家的荣耀。我希望儿子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谢捷鑫父亲谢炳林说道。

  07

  1月5日,建瓯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市人民武装部、部队军官前往迪口镇郑魏村为荣获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郑培生送去喜报、慰问金、奖金。

  

  慰问组高度肯定了郑培生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向他的家人表达衷心感谢,赞扬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奉献精神,并详细询问了军属的生活状况以及生活需求。同时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军属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拥军优属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莆田市

  08

  

  日前,莆田秀屿区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退役军人局及镇、村相关人员一行敲锣打鼓、手持喜报、手拉横幅,将“新年礼物”受奖人员立功喜报送到他们家里,让荣誉不再“静悄悄”。

  

  在欢庆的锣鼓声和祝福声中,慰问组为立功受奖人员父母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和大红花,并送上立功喜报,现场十分喜气。面对前来道贺的慰问组和乡亲们,受奖人员的家属们笑容满面,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并表示会继续鼓励孩子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秀屿争光、为家乡争光!

  厦门市

  09

  

  近日,翔安区退役军人局、区人武部带队,马巷街道郑坂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敲着锣鼓,一道前往辖区立功现役军人郑少剑家中,为其家人送上立功喜报。

  

  就在郑少剑家门口“英雄肝胆男儿血,祖国疆土母亲心”门联下,其家人从老兵手中欣喜地接过喜报,认真轻抚喜报上的名字:“少剑从小立志当兵,这回立功了,党和政府还派代表上门给我们送喜报,我们的脸上真的都有光啊。”

  平潭综合实验区

  10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区人武部开展“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为荣获“三等功”的林新鸿家庭颁送立功喜报及奖励金,让家人共享荣耀和喜悦。

  

  慰问组得知林家两个儿子均为军人,且都在祖国边疆服役,大家倍受感动,在感谢林家父母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也希望家属一如既往支持和鼓励孩子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荣誉,为祖国守好国门、为家乡争光添彩。林新鸿父母表示,对儿子在部队的表现,很满意、很欣慰,感谢部队的培养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会继续支持孩子做一名出色的军人。

  一份喜报

  一个简朴而热烈的仪式

  满载着荣誉

  为光荣之家新年添喜

  让深情暖意流淌在军人军属的心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