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大旗开道,舞狮祝贺,我省多地开展送喜报活动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2-20 16:56 浏览量:{{pvCount}}

  立功受奖

  是军人的荣誉时刻

  近日,漳州市、泉州市、南平市等地

  开展送喜报活动

  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漳州市

  2月17日,华安县丰山镇龙径村,大旗开道,舞狮和龙径军鼓队敲锣打鼓,鞭炮齐鸣,好热闹的场面。“三等功臣之家”横幅、牌匾,军地领导一起欢天喜地把三等功、“四有”优秀士兵两份喜报送到林警城家门口。

  

  “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2001年的时候我也立了三等功,这次警城也立了三等功,这是我们一家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家的一种传承!村里好多年轻人看到我们家参军入伍又立功也主动报名去参军。”林警城的舅舅林木泉自豪地说。据了解,林警城,2014年参加维和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火线入党,获得过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3次嘉奖,2次优秀士兵,2020年、2021连续两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军人,202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当天,华安县还敲锣打鼓将三等功喜报、慰问金送到现役军人蒋青琦家中。

  2月18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军地“送喜报”小分队来到现役军人黄凯俊、郭艺夺、黄志杰家中送三等功喜报。在黄凯俊家门口,舞狮队摆上阵势、送上祝福,街坊邻居纷纷出来围观祝贺。

  伴随着欢庆的锣鼓声,每到一处,小分队都要与军属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国家和部队做出了贡献。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军属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军属的心坎上。

  

  

  泉州市

  2月17日上午,晋江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为晋江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仪式上,晋江市人武部付祥部长、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奇志局长与军人家属们亲切交谈,话家常,详细询问了军人家属的生活状况,对他们多年来一直支持子女安心服役、支持国防事业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王奇志局长(左三)宣读名单

  随后,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共同为17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披绶带,发慰问金,并一一合影留念,现场掌声一阵阵响起。一张小小立功喜报,承载着军人的无上荣誉,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

  

  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们上台领奖

  陈海鸣副局长表示,军人之所以能安心服役,屡立战功,与家属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军功章里有家人的一半,立功受奖,是属于军人家庭的光荣,也是属于晋江人民的荣誉。晋江市人武部付祥部长强调,晋江永远是现役军人的大后方,是军人的坚强后盾。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当好现役军人的“娘家人”,强化服务意识、抓好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希望军属们继续以良好的家风,教育和鼓励子女在部队里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进取,再立新功,为国防事业的建设奉献青春热血,为家乡增光添彩。

  此次集中送喜报活动,正值2022年全国征兵期,晋江市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弘扬“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和“军民一家亲”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激发更多的有志青年应征入伍,投身国防,为祖国奉献青春。

  南平市

  2月16日,政和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屯镇党委联合为荣立三等功的范毅灿、胡世亮家属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慰问金及立功喜报。

  

  

  在范毅灿家中,杨屹局长对范毅灿同志取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为军属佩戴上绶带,送上荣立三等功的喜报和奖励金。杨屹对军属支持部队培养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范毅灿同志,争取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再立新功。

  

  范毅灿父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军属的重视和关怀,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我们要继续鼓励孩子在部队好好干,多为家乡增光彩。

  随后,范毅灿向政和县石屯镇西津畲族小学捐赠了三等功奖金2000元。杨屹局长表示非常赞赏他这种常怀感恩之心的精神,特别褒扬了他,希望他这种从大山中走出去又回馈大山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在胡世亮家中,杨屹局长与胡世亮的父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其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培养了好军人,为部队送去了好人才。同时,也鼓励他要继续更好地支持亲人安心服役,支持部队建设。

  胡世亮父亲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军属的重视和关怀,感谢部队对其儿子的精心培养,将鼓励孩子继续好好干,再建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