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新罗:红色基因从小根植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3 16:07 浏览量:{{pvCount}}

  

  “双拥”画报、手抄报、“拥军章”设计稿……连日来,龙岩市新罗区少工委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红领巾奖章特色章——“拥军章”创作设计大赛,龙岩紫金山实验学校、小池中心、莲东小学天马校区的100余名小学小朋友手握彩笔大胆创新,绘制出了一幅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双拥艺术作品。

  

  此外,新罗区各校少工委还组织了“拥军”明信片设计大赛、“双拥”知识宣传暨国防教育讲座、“拥军”主题队会、绘制“双拥”画报、“双拥”“国防”线上教学等等争章、考章系列活动,表达了龙岩人民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谊深的真挚情感。

  

  军民同心,结下鱼水深情;军地携手,同谱双拥新曲。

  

  新罗团区委副书记戴超表示:

  “持续加强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既是国民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强全民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拥军情怀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多内涵丰富、多姿多彩的宣教活动,在活动中突出“传承红色基因”这一时代任务,不断向内深挖、向外延伸,聚焦政治引领、红色教育、社会实践三个关键,育心育人、促教促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红色基因从小植根在新罗少先队员心中,培育新时代红土地上的“红孩子”,从而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据悉,2019年11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正式实施“红领巾奖章”。“红领巾奖章”是各级少先队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2022年以来,新罗区少工委联合区教育局在“红领巾奖章”特色章设置的基础上增加“拥军章”,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双拥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