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我省这些双拥主题公园,等您来打卡!​

来源:平潭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德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山县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15:01 浏览量:{{pvCount}}

  近年来,省退役军人厅、省双拥办全面加强各地切实抓好双拥阵地建设,通过完善双拥特色项目,打造国防教育精品工程,将双拥元素与自然景观和谐融为一体,使双拥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持续提升,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双拥文化和国防知识熏陶,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激发全民爱国拥军热情,形成全社会拥军的良好氛围。

  老班长为大家推荐了一些

  我省特色双拥主题公园

  等您来打卡!

    平潭综合实验区双拥主题公园

  为营造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巩固军民共建鱼水情谊,实验区精心打造的首个双拥主题公园于日前建成。该公园位于城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63179㎡,依托现有的翠园公园,在凉亭、草地等园林景观基础上因地制宜设计双拥文化元素。

  

  进入公园,随处可见军民互动雕塑、国防知识牌匾、双拥文化景观石、新时代强军梦标语,以及全军十大英模先进事迹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不仅将双拥文化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还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实验区在双拥工作中取成的成绩,营造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良好氛围。

  

  

  

  双拥主题公园亮相后,因其独特的“红色”底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也成为大家接受国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的热门打卡地。下一步,实验区还将依托双拥主题公园内的红色文化阵地,定期举办活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将国防教育、红色文化、双拥共建引向深入,持续在全社会打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惠安县双拥公园

  为扎实做好惠安县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惠安县精心打造双拥主题公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

  

  惠安双拥公园位于螺城镇溪滨路,园区沿溪而建,依托溪滨公园联通螺城、螺阳两镇的区位优势及地理环境优势,再次投入20余万元在原有园林环境基础上因地制宜,增添双拥工作相关题材及红色文化元素,经过多次改造提升,于2022年5月形成双拥主题公园。

  

  

  

  精心打造的双拥公园,与乔木、花草等融为一体,以全新的角度展示双拥文化底蕴,漫步在公园内,让群众在休闲、运动、游玩的同时,既能享受现代生活的乐趣,又能潜移默化地接受双拥和国防教育熏陶,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市民爱国强军的热情,用双拥文化凝心聚力,将军地共创融入百姓生活,开启惠安县双拥工作的新气象。

  德化县双拥主题公园

  德化县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省级双拥模范县”是德化县一张亮丽的名片。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强化军民鱼水情,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文化氛围,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让双拥文化深入人心,德化县打造集国防教育、双拥活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双拥主题公园。

 

  德化县首个双拥主题公园,依托阳光健身公园,依山而建,位于城东阳光名城北侧,占地面积约22亩。投资60多万元,在阳光健身公园原有的健身步道、观景凉亭等园林景观基础上,融入双拥文化元素。通过设立“双拥主题公园”标志牌、双拥人物雕塑、双拥宣传标语、双拥长廊、德化县最美退役军人和全军十位英模事迹等景观,全方位展示了德化双拥共建工作成果。

  

  

   

  漫步在公园内,市民们既能享受现代生活的乐趣,又能感受双拥创建氛围的熏陶,激发广大群众爱国强军的热情,让双拥共建深入百姓心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东山县英雄公园

  旅游旺季一到,位于全国双拥模范县东山县中心城区西侧的东山县虎山公园,因山上旧的战壕得到新的开发和保护,变得更热闹了!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东山县以开发革命旧址形式把地方党史、军史融入该公园的改造提升中,令人欣喜的不仅仅有秀丽的彩虹步道,还有耐人寻味的战斗故事。

  

  虎山公园又名英雄公园,作为东山县双拥主题公园,创建于1953年东山保卫战的一处阵地旧址,该旧址是当年东山岛军民同心协力防御我军核心阵地的一道重要屏障。

  

  而今,当年的战斗防线已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居身昔日战斗高地,中心城区尽收眼底,很容易让人想起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游玩中,老幼相携,当年的战斗故事就仿佛发生在眼前:战壕,射击口,掩体,地道(洞),当年的战斗情节可以在老一辈人的讲述中口口相传。

  

  公园建设提升后的另一个特色是,地面呈现描述这场惊心动魄战斗的文字,在步道中间以铭刻主题句,把战斗过程的时间节点、党的领导、军事指挥、支前双拥运动以及胜利果实,即使在夜间,在灯光下,也能够清晰阅读。

  

  据悉,该公园是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也是传承双拥文化的重要载体。未来,公园的战时地道将会得到进一步开发利用,更好地弘扬东山保卫战所体现的革命传统和英雄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