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拥军优属!我省多地优待措施彰显暖心服务

来源:政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平安三明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7 浏览量:{{pvCount}}

  为扎实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我省各地不断探索形式,用心用情用力为共建部队和优抚对象,提供有温度的优待服务,努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三明成立“司法拥军协同中心”

  5月9日上午,“三明市司法拥军协同中心”揭牌仪式在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参观了三明中院司法服务中心、司法拥军展厅,观看了《红土地上的鱼水情司法拥军固长城》《我的司法拥军情怀》等三明法院司法拥军专题片,并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枫院长谈了进一步加强司法拥军工作的意见,简要解读了《三明市司法拥军协同中心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运行机制、保障机制等,与会代表一一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三明市司法拥军协同中心,是推动司法拥军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方向发展的有益探索。协同中心旨在凝聚各方合力,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统一受理、处置、反馈涉军法律服务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军营”、国防形势教育、主题党日、文体联谊等活动,切实维护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司法拥军“三明模式”。

    古田县设立“拥军商场”

  为进一步发扬古田双拥光荣传统,5月9日上午,宁德市古田县首个“双拥商场”在古田县中央广场正式揭牌。

  

  

  据了解,目前中央广场内有28家店面加入拥军店行列,涉及餐饮、服饰等诸多领域,加入的商家承诺将为现役军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购物方面提供4折到8.8折不等的特殊优惠。“拥军商场”的设立,进一步提升了古田县社会化拥军水平,“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更加浓厚。

  活动现场,古田县双拥办还为第二批18家拥军企业进行授牌。

    政和县为入伍士兵家庭悬挂光荣牌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近日,政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征兵办上门为2022年春季入伍青年家庭悬挂光荣牌。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新兵家属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军人家庭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工作人员还向军属表示,如遇困难,请及时与乡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

  “儿子当兵,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和荣耀。我们一定支持孩子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外屯乡新兵张荣辉父亲接到金灿灿的光荣牌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截至4月底,已完成全县23家“光荣之家”牌的悬挂,营造了“当兵无上光荣、军属无上荣光”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和责任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