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前方备战,后方无忧!来看看军娃们的“四点钟学校”

来源: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5:28 浏览量:{{pvCount}}

  在驻晋某部队大院里,有一所特别的学校——“军营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以下简称“军营四点钟学校”)。每天下午四点半,社工辅导员都会准时到这里为放学的“军娃们”开展课后作业、手工制作、书法美术辅导等服务,让军人在后方有一个安心的港湾。

  

  军营儿童之家“六一”

  

  “老师·您辛苦啦”主题活动

  同时,学校还开设“学习乐园”课后四点班、“儿童乐园”专项成长营、“童心大本营”周末工作坊等,并在寒暑假期间,开展夏(冬)令营。自创办以来共服务儿童及其家庭2648人次,开展各类活动120多场次

  

  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秉承“军人为国奉献,我陪军娃长大”的理念,“军营儿童之家”还积极联系地方单位,为“军娃们”开办公益学堂,设有中国象棋班(幼儿班+小学班)、小主持人班(幼儿班+小学班)、体能训练班、书法班。公益学堂均邀请专业老师免费授课,为“军娃们”提供有温度有质量的教育服务,进一步丰富军娃的课余生活,得到军属们的一致好评。

  

  军营儿童之家“六一”主题活动

  

  《太空》亲子绘本阅读

  “军营四点钟学校”由晋江市双拥办、市妇联联合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创办,旨在探索创新性解决部队军人子女课后无人照看、无人辅导的难题。同时,由社工机构聘请部队优秀的军嫂担任社工辅导员,并通过专业的岗前培训,将更好的服务、优质的资源送到军属身边,解决了军人的后顾之虑,在全国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会上得到推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