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连江驻地某部队开展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来源: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5 浏览量:{{pvCount}}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加强军民共建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军民团结新局面,6月25日,驻连某部队联合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文体旅局、安凯乡政府在畲族黄家村开展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志谋发展,民族融合促振兴

  上午,在安凯乡畲族黄家村召开部队助力民族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村支书雷友林汇报该村脱贫攻坚成果和今后乡村振兴远景规划,军地双方就解困帮扶、农民增收、农产品销售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为乡村振兴工作赋能。

  

  

  情系乡亲,亲切慰问暖人心

  “老乡,身体还好吧?”该部队首长一行来到安置小区村民家中,亲切地与村民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面、电风扇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好好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力促合作,军地共建话情深

  在全体村民的期盼下,一场简朴而热烈的军地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村支书激动地表示:“党给了我们好生活,我们畲族儿女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拥军优属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此次共建将推动军民融合走深走实。”

  

  

  文艺惠民,精彩演出造氛围

  下午,“喜迎二十大双拥谱新篇”2022年连江县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畲族特色演出展示了畲族文化精品与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驻连某部战士们的才艺展示将兵哥哥们的飒爽英姿与浓烈爱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异彩纷呈的节目热情讴歌了军民军地之间的鱼水深情,有力营造军民融合良好氛围。

  

   

  此次部队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军民融合不断巩固,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凝聚军地多方合力,助推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共同谱写民族大团结的美好乐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