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全省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共庆“八一”建军节(一)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7-31 16:14 浏览量:{{pvCount}}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

  为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我省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致敬

  福州

  7月29日晚,“闽江之心”系列主题文化活动——“铸我军魂·扬我国威”台江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火热上演,以悠扬旋律抒唱军人情怀。

  

  

  7月29日上午,闽侯县大湖乡开展“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八一主题活动,通过重走志雄关、大湖抗日英雄纪念塔、湖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老区革命事迹。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村民兵营长、退伍军人及秋季应征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泉州

  7月29日,泉州洛江区双拥办、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洛江团区委、洛江区法院以及罗溪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老兵心向党”活动。活动现场,区领导带领现场党员老兵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兵代表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还组织了文艺演出。

  

  漳州

  7月29日下午,诏安县南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县片仔癀体验馆开展“感恩有你,人民卫士”关爱退役军人活动。服务站、片仔癀体验馆工作人员与41名来自不同社区(村)的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奋进时代。片仔癀体验馆还为老兵们献上了精美小礼品,向老兵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莆田

  7月27日,仙游县举行首批“军人驿站”揭牌仪式。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仙游宾馆、万佳国际酒店、万佳温泉度假村三家酒店签订拥军优属协议,确定其为仙游县“军人驿站”先行单位。三家挂牌酒店共推出6间标准间,装饰打造独具军队特色的主题房间,实施现役军人免费入住、退役军人优惠入住政策,方便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在来仙短期探亲、出差、过境旅居。

  

  龙岩

  7月29日,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汀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退役老军医八一全民义诊”活动,退役老军医、汀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汀州退役军人先锋大队队员参加活动。

  

  7月27日晚,武平县在县武警中队驻地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建军95周年军民联欢晚会,县领导和武警龙岩支队领导、县武警中队官兵、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市县最美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老兵代表、双拥成员单位以及今年政府安置转业士官等共同观看演出。

  

  

  三明

  7月28日,明溪县雪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体和旅游局、县司法局、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军民心连心”主题拥军活动,党政军民齐聚一堂,共叙鱼水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为武警官兵们送上了节日蛋糕,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

  

  宁德

  7月26日,由福安市委宣传部、福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体和旅游局、市双拥办、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在福安市武警中队驻地精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军民一家亲”福安市庆“八一”建军节暨文化拥军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图书捐赠,丰富了武警官兵的精神食粮,还给武警官兵带来诗朗诵、小品、京剧、瑜伽舞蹈等文艺表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