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蕉城法院拥军合议庭为新兵集训营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来源:清正蕉城、蕉城区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14:21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9月13日,宁德市蕉城法院组织院拥军合议庭,为蕉城区征兵办、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的新兵集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民法典及兵役法主题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强化司法拥军,推动涉军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普法讲座

  

  在法律专题讲座上,主讲法官为新入伍军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关于现役军人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相关内容,以现实案例激励新入伍军人用理想充实头脑,用意志锻造信念,牢记国家和人民重托,用青春热血去捍卫国家安宁。此外,讲座还通过保护见义勇为、文体活动“自甘风险”、自助行为合法性、高利放贷等六部分与现役军人息息相关的内容宣讲,为军人朋友填补知识盲区、亮明法律底线、提升人身财产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官兵树立正确良好的金钱观等进行普法教育,让官兵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赠书仪式

  

  

  法官们还为部队官兵送去《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书籍及法律案例知识讲解等各类书籍,为丰富官兵们的日常自学提供帮助。

  法律咨询零距离

  

  宣讲结束后,拥军合议庭法官还与集训队官兵进行交流探讨,答疑解惑,受到了在场官兵一致欢迎。同时,法官们也对法院公众号即将上线的线上拥军司法服务端口进行了宣传,军人、军属可通过该端口向蕉城法院提出各类法律服务需求,工作人员也将快速、及时回复答疑,切实确保军人、军属法律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蕉城法院将进一步开展司法拥军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持续加强涉军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为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