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惠安县集中调研驻地部队和双拥共建点

来源: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15:35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近日,由惠安县政府副县长陈荣煌带队,惠安县人武部、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组成双拥调研组,到驻惠各部队和双拥共建点走访调研。

  实地调研,建设提升有方向

  调研组到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崇武解放军庙等双拥共建点调研,实地察看革命历史展馆、双拥主题教育馆和廿七烈士纪念馆等展馆的改版设计和施工进展,并详细了解近期部队、中小学生到各双拥共建点开展双拥活动情况。基于各点位的规模和展陈侧重点,现场从丰富史料、实物展示、事件造景等方面给出方向性建议,确保各双拥共建点爱国主义教育和双拥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当面交流,实事落地有路径

  调研组深入各部队营区,了解部队办公环境、工作条件和各拥军项目落实情况,并与部队首长交流,询问部队需要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及问题,切实推动军地“双清单”机制落到实处。调研驻惠某部队时,涉及需协调解决的土地置换问题,当即与相关部门联系,现场研究红线图等相关材料,并形成初步方案。

  

  亲身体验,双拥传承有信心

  在解放军庙时,正值崇武镇各幼儿园、小学师生等近2000人相聚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并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校园祭英烈”活动。烈士纪念碑前的入队仪式,让调研组深切感受到赓续红色血脉的蓬勃朝气和发扬双拥传统的时代活力,调研组成员被现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氛围感染,纷纷加入“祭英烈”的队伍中,与学生们一起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表达崇高的敬意。

     

  此次集中调研,夯实了军地军民双拥共建基础,提振了惠安建设双拥城市名片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惠安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基础,深度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探索富有惠安特色的双拥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持续推动惠安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