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泉州市双拥办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联通杯”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3-05-27 14:22 浏览量:{{pvCount}}

  5月26日,泉州市双拥办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联通杯”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主题交流活动,为活动获奖作品颁奖并开展主题座谈交流。泉州市双拥办主任唐良元、副主任刘洪,中国联通泉州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启文、副总经理黄乌辣,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通分公司领导以及获奖作品作者参加活动。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泉州市双拥办联合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4月中旬举办纪念延安双拥80周年“联通杯”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广大军民特别是双拥战线同志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中收到的作品有讲述军民鱼水深情的感人故事,有总结双拥实践的经验做法,有宣传双拥模范、拥军人物等,均较好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军地军民携手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活动共评出文章征集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视频征集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一位侦察老兵的拥军情怀》《小城春来早,双拥花正开》《一生从军梦,一世拥军情》获文章征集类一等奖;《参战老兵专访》《戎装在身,军魂永存》《双拥路上的一束光》获得视频征集类一等奖。

  

  

  

  “抱着和前辈们学习的心态投稿,没想到收获了大家的认可。”来自仰恩大学的大三学子王莹莉在比赛中获得文章征集类一等奖,她说:“参加活动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和受教育的过程,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创作作品中,了解到了双拥工作的源头,也更加坚信坚如磐石的军民团结始终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获得视频类一等奖的卓应超来自73159部队。座谈中,他表示,这些年,他真切体会到“泉州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拥军的味道,洋溢着拥军的情怀。”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更应该感恩伟大的时代和人民,用实际行动续写军民鱼水情。

  同样获得视频类一等奖的廖北健是一名退役军人,此次他将创作镜头对准泉州市三名参战老兵。他表示,创作过程中,自己切身感受到抗美援朝老兵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作为退役军人,自己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为泉州市双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各区县联通分公司,加强了与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街道服务站的工作互动交流、工作协作,活动期间共同开展入乡镇、街道、社区的活动宣讲和通信慰问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160多场活动,为1000多名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专属通信优惠服务,为300多个军人军属家庭提供了千兆网络服务。”泉州联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泉州联通还将以此为契机,与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合作,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泉州市现、退役军人军属、军创企业等群体,提供优质优待服务。

  “泉州是一块爱国拥军的热土,这块土地,蕴含着强大的双拥力量。”泉州市双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80年来,双拥运动变化的是发展时代,不变的是双拥工作的精神;变化的是拥军形式,不变的是双拥工作的目标;变化的是拥军人物,不变的是双拥工作的热土。下一步,泉州市双拥办将持续聚焦部队战斗力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解决军人“三后”问题,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全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建军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军地双方要扭成一股绳,对标对表,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为泉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夯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