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龙海区:拥军少算经济账,多算强军账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7:00 浏览量:{{pvCount}}

  “拥军,要少算经济账,多算强军账。没有人民子弟兵,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漳州市龙海区双第华侨农场鹭凯庄园负责人张翔鸿斩钉截铁地说道,支持部队训练我们义不容辞。

  

  为携手保障部队训练需求,发挥军地共建优势,5月31日,鹭凯庄园与73676部队签署《关于场地使用的军地共建协议》,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73676部队、双第农场退役军人服务站、鹭凯庄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有人曾提出:“部队训练会造成企业无法对外经营或减少收入,应当有偿使用场地”,“鹭凯庄园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过往,部队如使用必定会影响游客生意”。得知部队需要在庄园使用场地训练时,不少人提出质疑,表示难以理解。

  

  面对大家的困惑,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73676部队和鹭凯庄园三方做了多次沟通协商,并开展了相关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支持国防建设。最终,鹭凯庄园无偿为73676部队提供训练场地,这一举措不仅满足了部队训练需求,也充分体现了企业拥军情怀和责任担当。

  据悉,鹭凯庄园始终秉承“服务社会,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家国情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拥军活动,每年多次分批接待新兵役前训练、民兵训练等任务。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积极推动军民共建,持续传承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营造拥军崇军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