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长泰区:驻泰部队有了“维军法官工作室”

来源:长泰区人民法院、长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16:13 浏览量:{{pvCount}}

  “在我们部队设立‘维军法官工作室’太便民了,不仅能提供法律咨询,还能就地为我们化解一些矛盾纠纷……”6月12日,漳州市长泰区人民法院与驻泰某部签署《维军法官工作室共建协议书》后,官兵们纷纷为此举点赞。

  

  

  据了解,长泰区人民法院在部队设立“维军法官工作室”尚属首次,将进一步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打造涉军诉源减量工程,构建涉军调解联动体系。工作室设立后,维军合议庭的法官们将不定期到驻地部队开展法治宣传、拥军座谈等活动,力求通过工作室,为驻地官兵提供“家门口式”的便捷高效司法服务。

  

  签约仪式当天,长泰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还参观了部队生活、训练设施,近距离了解官兵日常生活起居,感受人民子弟兵艰苦训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长泰区人民法院一直致力于完善维军维权机制建设,与驻地部队开展共建,定期走访、排查纠纷,帮助官兵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小事不出营区、大事不出驻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驻地官兵的获得感和满意率,2021年还获评“全省优秀涉军维权合议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