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移动体检车”开进基层部队

来源:九五医院 发布时间:2023-06-17 17:23 浏览量:{{pvCount}}

  “部队在哪里,医院的服务保障就跟到哪里;官兵需要什么,医院就想尽办法给予满足”。近日,九五医院选派骨科、皮肤科、五官科、内科等10余名专家组成医疗队,依托移动体检车,携带彩超机、DR机、心电图机等设备,走进某部队驻训点开展“军营健康行”巡诊活动,为驻训官兵送去抗蛇毒血清、防暑降温退烧等急需药品,把关爱与温暖送到官兵身边,为官兵健康保驾护航。

  

  

  “来了来了”,听说九五医院的专家要来巡诊,连队官兵提前在巡诊点等候。“医生您好,我脚踝最近一直酸疼,您帮我看看”“医生,我一抬胳膊肩膀就疼是怎么回事”……官兵们在各个专科问诊区前有序排好队,向医生们咨询病情。

  

  

  医疗专家针对官兵们的具体症状,开具检查单,分析病因、对症指导,耐心解答官兵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发放药品,把服务保障送到第一线。

  

  本次巡诊,九五医院将体检车开赴部队,车上配备有DR、彩超、抽血以及听力检查等设备,在车内就能完成血常规、彩超、胸片等多项检查,让官兵不出营区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连队主官表示:“近期要参加比武考核,战士们轻伤不下火线,主动推迟外出治疗检查时间,九五医院此次上门开展巡诊、检查和送药服务,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我们不用去医院,在部队里就可以拍片和彩超检查了!”

  

  

  “坚持为军首责,做好为军服务就是要把最优质的医疗、最好的服务送到每名官兵身边”。九五医院将持续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学军爱军为军”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把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和优质的服务送到高山海岛、偏远哨所、连队班排,为官兵提供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