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龙海区成立“拥军助农金融服务队”

来源: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07 15:43 浏览量:{{pvCount}}

  7月4日,漳州市龙海区在全省首创“拥军助农服务队”,并启动“龙海共同体”小程序首发仪式,由此揭开了以“普惠共享,利他共赢”为主题的龙海乡村振兴市场共同体启动会。这是龙海区践行责任担当、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实际体现。

  

  据悉,“拥军助农服务队”将为现役、退役军人军属提供“融智、融资、融情”等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实现政策宣传、业务调查、审查、审批环节无缝衔接等。通过多主体间相互资源整合、业务整合,释放出乘数效应,帮助解决在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困难,助力退役军人创业高质量发展。

  

  龙海区借助农商银行金融资源进一步拓宽全区退役军人创业融资渠道,为广大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以此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效,把优质服务更好地送到美丽乡村,送到田间地头,送向希望的田野。

  

  活动现场举行了“拥军助农金融服务队”授旗仪式,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龙海共同体”小程序介绍视频,并现场体验。随后还参观了东园现代农业展示馆、晖博(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乡村振兴示范点。

  

  据介绍,龙海农商银行针对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创业还设立“拥军贷”项目,专属政策扶持和信贷资金投放支持等。截止目前,拟授信金额62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授信放款4400余万元,有效助推退役军人军属创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由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农商银行等部门在龙海区东园镇农科所举办。龙海区有关领导,省农信联社漳州办事处领导,区直相关单位以及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及授信对象等参加授旗及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