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漳州:军事体验进校园,原来暑假可以这么过!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14 16:25 浏览量:{{pvCount}}

  “10环!9环!”

  “砰!”

  

  7月13日上午,一阵隆隆的“枪炮声”响彻山谷,刚放假不久的学生又再次回归校园,一场多样化军事体验活动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白礁小学打开了暑假新模式。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体验军事装备和国防技能,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定制了暑假“移动军事体验站”活动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退役老兵“退伍不褪色”优良品质,“零距离”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过了一次别样暑假生活。

  

  操场上,模拟射击体验区、红色主题宣讲区、军事拓展训练区、军事模型观摩区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快的假日氛围。学生们边听边看,有序参观解放军军史、全军十大英模、英烈事迹展等,争先恐后参与有奖军事知识问答,在趣味游戏中获取国防知识。

  

  “同学们,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靠的是党的领导、人民的支持……”在教室内,军休干部张志阳以生动的史实和鲜活故事向学生们介绍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号召学生们刻苦学习、筑梦军旅,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爱国底色更亮丽。

  

  

  这是075型两栖攻击舰模型、这是094核潜艇……在军事模型观摩区域,军休干部许篆成、陈瑞梅、张晓、强国金等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详细介绍我军现役最新武器装备性能,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这次模型不仅增加了种类,模型尺寸也换大了,近30件军事模型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

  

  “加油、加油”,在军事拓展训练区域,退役军人志愿者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歼15纸飞机的使用方法。“这次增加了军事拓展训练区域,由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志愿教官,使学生参与军事体验更有切身体会。”漳州市军休所郑志凤所长说道。

  

  红色宣讲能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军事拓展能亲身体验军事训练科目,模拟射击更能增强学生与装备的亲密接触。“军事体验悟军魂,培根铸魂担使命;在祖国有需要的时候,我们时刻准备着……”在心愿墙上,兴致勃勃地写下了他们对祖国、人民军队的美好祝愿。

  

  一路收获满载、欢笑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过暑假深刻而有意义,不仅让他们增长了国防知识,而且直观感受了国防力量的强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更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

  

  今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裕勇介绍,以全新的模式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把“移动军事体验站”活动做活做细,为双拥模范城市增添新时代的双拥力量,能不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助力学生追逐强国强军的梦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