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东山县:800架无人机飞跃英雄岛,海上升起灯光秀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16 16:21 浏览量:{{pvCount}}

  英勇战士奋勇杀敌、滚滚硝烟弥漫战场、东山保卫战70周年……7月15日晚,科技感满满的800架无人机在东山岛上空变换队形,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不仅再现了东山保卫战情景,也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在欣赏美丽东山的同时传承爱国主义教育。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东山保卫战胜利70周年,东山县精心策划了多项庆祝活动。此次通过精巧的编队和独特的灯光效果,为市民朋友及游客呈现了各种生动形象的国旗、烈士纪念设施、福建舰、歼20等图像和动画,也进一步歌颂东山保卫战中军民鱼水情深的深厚因缘,汇聚起军民团结的全国双拥模范县力量。

  

   

   

  东山保卫战的胜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善战的结果,也是地方做好后勤保障和人民群众积极支前、参战的结果。“东山保卫战的胜利,不光是东山的胜利,也不光是福建的胜利,而是全国的胜利。”这是毛泽东于1953年对东山保卫战的评价。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东山保卫战精神不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进入新时代新征程,都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这场胜利,不仅是对历史的铭记,更是对英雄的敬意。让我们一起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东山保卫战的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漳州军分区、东山县委县政府、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以及东山保卫战老战士、家属,烈属代表等参加观看表演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