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龙岩市领导调研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来源:闽西日报、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19 15:27 浏览量:{{pvCount}}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18日,龙岩市委书记、龙岩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红胜带队调研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龙岩军分区领导袁平华、石海东,市领导廖深洪、王波参加。

  余红胜一行实地察看了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罗区人武部、上杭县古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白砂镇武装部、临城镇瓦子街老兵之家和临江楼国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龙岩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国防教育等情况。

  

  现场推进会上,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关于加强龙岩市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余红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推动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要扛牢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责任,站好第一位置、履行第一责任、落实第一要求,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要聚焦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练兵备战、推进军民融合、巩固双拥共建成果等四个方面工作。

  ★要落实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制度,把双向兼职、任命谈话、述职报告、党委议军、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等制度落到实处。

  龙岩军分区政委石海东指出,要加快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民兵力量、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武装部建设水平,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