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龙岩市开展迎“八一”双拥共建系列活动

来源: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24 15:00 浏览量:{{pvCount}}

  “八一”建军节前夕,龙岩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情,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西双拥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书画进军营

  

  龙岩市双拥办联合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开展书画进军营活动。龙岩市5位知名书画家走进龙岩军分区,给官兵们带去一场书画艺术盛宴,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幽幽墨香飘军营,军民鱼水情更深。各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把对部队官兵的热爱和关心之情倾注于笔端。老师们的书法苍劲有力,作品活灵活现。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向上的书画作品跃然于纸上,把官兵们带进了高雅的艺术殿堂,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一次书法艺术活动,让部队官兵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感受到了驻地人民的深情厚谊。

  法律政策进军营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级法院、司法局联合开展“法律政策进军营”普法宣讲活动,为部队官兵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疑难法律问题,强化了官兵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深受驻地官兵的欢迎。

  

  专业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从具体案例出发分别讲解了为什么信法、学法、守法,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军人维权应注意的问题等。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级法院、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安置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军人军属权益维护以及部队官兵关心的问题与部队官兵面对面交流,现场为广大官兵释疑解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

  

  医疗服务进军营

  

  新罗区双拥办、区总工会与龙岩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医疗服务进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活动,为一线部队官兵送去知识培训、现场义诊和药品赠送等医疗服务。

  

  炎炎夏日,为确保官兵生活、训练的正常开展,龙岩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从中暑的简单概括、重症分型和表现、发病机制及急救要点等方面为一线部队官兵开展热射病防治知识培训,帮助官兵顺利度过“酷暑关”,更好地坚守岗位。

  

  现场的问诊中,骨科等各科室医护人员认真评估官兵们的身体状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和提出的咨询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解答。除此之外,医护人员还专门科普了心肺复苏等对晕厥患者的抢救方法,讲解普及医疗卫生保健知识,邀请官兵进行模拟,悉心指导他们现场操作,帮助官兵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除此之外,军人子女暑期公益托管、文化进军营、红色故事进军营、送知识培训、走访慰问等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也在相继开展,掀起闽西双拥热潮。广大部队官兵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龙岩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