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26 18:00 浏览量:{{pvCount}}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 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来临之际,7月24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市长蔡战胜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驻泉部队,了解部队光荣历史和基层官兵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并出席2023年泉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增进军民鱼水深情,推进军地建设发展。

  

  张毅恭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泉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广大民兵,以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军烈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去年以来,广大驻泉部队官兵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并参与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驻地疫情防控、海上抢险救灾等工作,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赤子情怀,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

  张毅恭强调,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共同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以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发展、服务保障练兵备战,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机制,深化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等活动,解决好军人“后路、后代、后院”问题,进一步丰富拓展部门共建、跨区共建、军企共建等,推动形成军民团结、军地共荣局面。希望各驻泉部队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密切重点项目、城市建设、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双拥共建、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张毅恭强调,要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健全联席会议、现场办公等议事协调制度,完善基层双拥服务体系,用好“党建+”邻里中心平台,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双拥品牌,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驻泉部队领导简要介绍了部队建设情况,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泉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全体驻泉部队官兵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稳定,为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宿利南、黄景春、张文贤、赖清正、周真平,泉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宣良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