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福建联通:唱响“双拥”主旋律,当好拥军优属“排头兵”

来源:福建联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01 16:30 浏览量:{{pvCount}}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福建联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唱响“双拥”主旋律,当好拥军优属“排头兵”,不断优化满足广大军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需求。

  2023年3月,福建联通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达成的拥军优属合作,发挥企业优势,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专属通信优惠服务、设立特色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广大军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优先、优惠的数字化服务保障。让尊崇落在实处,将服务贯穿始终,双拥工作已经成为福建联通的自觉追求和行动。

  开通专属服务绿色通道,设立退役军人特色服务站,为军人及军属提供暖心服务

  福建联通全省300余家营业厅提供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属服务通道,让优待对象享受优先的通信服务。全省九地市设立30余所退役军人特色服务驿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报刊图书阅读等服务,让广大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在享受通信服务便利的同时享受暖心便利的休憩服务。

  

  泉州惠安联通营业厅设立退役军人通讯服务驿站

  推出“八一”拥军卡,为军人及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优惠通信套餐

  福建联通面向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推出“八一”拥军卡专属优惠通信套餐。“一人持证,全家优惠”,全家共享专属优惠,超大流量、超大分钟。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000多名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家属享受通信优惠,获得广泛好评。

  发挥企业优势,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全省各级单位主动对接地方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企业发展人才需求,面向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专属就业优待,积极为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联合地方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退役军人开展专项就业培训,累计开展11场,服务超千名退役军人。发挥数字化优势,面向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专属创业平台服务,拓展创业渠道。

  党建联创,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

  福建联通各级机构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举行数百场多主题多形式的双拥共建活动。在情暖老兵行动中,三明、厦门联通积极参与解决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子女入学等急难愁盼问题;在双拥共建行动上,龙岩、宁德联通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军企共建活动中,漳州联通开展送电影进军营活动,营造拥军爱军浓厚氛围。

  漳州联通公司联合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漳州军分区开展为期30天的“光影铸军魂双拥薪火传”送电影进军营活动。

  

  漳州联通组织送电影进军营活动

  泉州联通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助学活动,切实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学龄子女在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让更多困难退役军人子女享有优质教育资源和机会。

  

  泉州联通参与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就学活动

  厦门联通联合“一鹭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共建,主动融入退役军人群体,为老兵提供通信保障服务、专项招聘活动、为民办实事等十余场活动。

  

  厦门联通参与“一鹭先锋”志愿服务队活动

  通信服务无止境,拥军爱军不停步。福建联通将继续发挥通信行业技术优势,以产品、服务全面升级,为退役军人带来数字生活赋能、就业创业赋能,增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将拥军服务做深、做细、做实,唱响嘹亮的“拥军”之歌。

  点击阅读原文

  持证办理“八一”拥军卡

 

阅读原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