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漳州:军民鱼水情谊深 双拥花开香满城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8-01 16:06 浏览量:{{pvCount}}

  “八一”建军节前夕,漳州市双拥办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驻漳部队官兵、困难退役军人、残疾军人、军烈属等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漳州市军地双方以构建和谐军政军民关系为主线,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双拥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军地援建和互办实事项目,加大双拥共建力度,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先后开展了14场送电影进军营,帮助部队修建道路、修建供水工程、图书馆、会议室,改造办公大楼等活动,特别是解决了驻军部队生活用电难题,努力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

  

  

  今年2月份,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下,倾力打造全省首个“移动军事体验站”,深入8所学校、1个机关,累计开展活动1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6000余人次。经过各级媒体的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受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关注和肯定,并作为特色亮点接受全国双拥办考评组的验收。

  

  近年来,漳州市累计拨出1600万元帮助驻军部队建设军民融合饮水工程,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还向上争取了4000多万元资金帮助驻军四个单位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南靖县投入800万元帮助南靖县武装部改造办公大楼;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拨出15万元帮助驻地部队基层连队建设训练用局域网。

  

  

  优抚安置是双拥工作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漳州市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累计发放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市级资金2654万、农村籍老年义务兵生活困难补助市级配套资金2827万元等多项补助;安置军转干部155名。2022年,漳州市还在全省率先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搭建教育培训机构、用工企业和退役军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教育培训与上岗技能的无缝衔接。

  

  

  自《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以来,漳州市累计为1名全军“四有”优秀个人标兵、1名二级表彰、20名二等功、477名三等功以及1400余名优秀“四有”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并创新运用“互联网+”为烈士寻亲模式,全力推进烈士寻亲工作,目前已累计找到309名烈士亲人,位居全省前列。

  

  

  此外,驻漳各部队共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各类扶贫帮困开支,资助12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走访慰问215名军烈属、185户家庭困难户;为驻地群众免费坐诊、巡诊8600人次,发放各类药品价值6万元。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漳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民拥军”的热情温暖着驻漳官兵,“军爱民”的身影也活跃在漳州这片热土,正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漳州的一份双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