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福建省举办“盲医献艺·庆祝八一”义诊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8-10 17:20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东部沿海夏日台风的肆虐,丝毫没有阻挡福建群众“双拥”的热情,建军节期间,各种慰问、演出活动纷纷开展。

  福建是红色圣地,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双拥工作根基深厚、具有独特优势,省会福州是首次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的举办地,福建也是全国唯一所有设区市连续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满堂红”“五连冠”的省份。

  

  8月5日,为庆祝“八一”建军节,慰问亲人解放军。在福建省军区、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心指导下,福建省盲协举办“盲医献艺·庆祝八一”活动,组织优秀盲人推拿医师走进军营,运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部队官兵义诊,关爱我们的子弟兵。并以此代表全省35.6万盲胞,致敬人民军队、向建军节献礼,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谆谆教导,变成发自内心的热爱子弟兵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王永澄和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福建省盲协会长莫良明领队,来自全省各地的十多名盲人按摩专家和按摩冠军们首次走进军营,为部队官兵推拿按摩,缓解训练疲劳。正在福州走访的河南省推拿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崔华医师,也欣然接受邀请参加本次义诊活动。

  王永澄表示:“盲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重要群体,长期以来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拥军活动,回报社会,是盲人群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福建省军区、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观摩义诊活动并接见盲人按摩医师代表,高度肯定“盲医献艺·庆祝八一”活动办得非常有意义:“要把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的这份节日祝福、这份深情厚谊,传达给所有子弟兵”。

  活动结束时,一名接受推拿按摩治疗的军人握着莫良明会长的手表达感谢之情:“这么热的天,你们个个都累得汗流浃背,实在令人感动。没想到的是盲人按摩医师有着那么神奇的一双巧手,按摩之后全身都感到无比轻松舒爽”。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